政大資科系/數位內容學程 軟體工程實驗室

國立政治大學 大仁樓104
02-2939-3091#62282

主持人 廖峻鋒老師

研究主軸: 各應用領域的軟體工程與系統設計議題

隨著新穎電腦科技的出現,如:區塊鏈、物聯網、嵌入式系統、資訊家電、家電控制網路….等,在開發與整合這些新技術的應用時,無論在軟體架構、軟體設計與測試上都面臨更多挑戰。發展智慧環境、企業應用與數位內容等各式應用所衍生的軟體設計層面議題都是我們感興趣的方向,目前研究重點包含:

本實驗室除了理論以外,特別重視實作能力。實驗室也會與產業進行專案之合作,提昇學生的實務經驗與能力。實驗室近年研究成果豐碩,屢獲國內外研討會最佳論文獎(或入圍),藉由研究成果的累積,也成功爭取多項校內外大型整合計畫,經費資源充沛,實驗室成員除了每人配有個人研究設備外,也採購了包含各式感測器、感測板、家庭自動控制、大型LCD電視、各式互動裝置、腦波儀、各式嵌入式電腦等供成員進行研究使用。

近期動態

更早之前的動態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