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展示

(2018) 支援區塊鏈智能合約的佈署與交易明細查詢技術

隨著數位貨幣的興起,區塊鏈應用在現今生活中,越來越受到產界、學界的矚目,其中智能合約的出現更讓區塊鏈如虎添翼,使其從原本的加密貨幣衍生至各行各業的產業應用情境,因此DApp(分散式應用程式)的開發漸漸受到大家的重視。至目前為止,尚無針對DApp開發、智能合約部署、資料監控的整合機制出現,導致DApp的開發需要較高的門檻、較長的開發時程。基於上述原因,本研究將以網頁技術、區塊鏈標準API,配合快取資料庫以及工作佇列管理機制,設計一套便於開發DApp的合約佈署與交易明細查詢平台,並以DApp開發人員使用情境為案例,結合上述平台,就所開發的系統進行可用性檢驗,以降低開發門檻、縮短區塊鏈商品化週期,成為區塊鏈服務開發應用基底。

(2017) A Service Platform for BDD-style Smart Contract Testing

近年來區塊鏈技術受到相當重視,相關應用也開始大量被開發。智能合約是運行於區塊鏈上,用於執行業務、交易的重要元件。如何驗證智能合約正確與完整反映繁瑣的業務規則,是區塊鏈應用程式開發的重要軟工議題。然而,目前尚欠缺系統化整合驗證與測試機制來確保所開發智慧合約的正確性。針對此一挑戰,本研究提出一個支援BDD風格的Solidity智能合約語言的自動整合測試平台,此平台主要提供並解決目前開發與測試智能合約的橫切面考量,並以紅利點數交換為案例,結合上述平台,開發應用情境所需智能合約,就所開發系統進行可用性檢驗,能有效降低智能合約開發測試複雜度與負擔,提升合約品質。

(2016) Symbol of the Brave (政大數位內容學士學程1052畢展作品)

作者: 黃如君/黃宣蓉/陳玉美/林佑蓉/陳玟方/周孟嫺

以意符(signifier)具有無限可能,以及參與者選擇符號後產生的不可預期性作為出發點。 在遊戲主角不斷掉落的過程中,參與者在每一次碰觸符號石柱中所做出的選擇都會為主角的結局新增不同的變因,而由於意符所帶來的無限可能性,每一個關卡中意符所指涉的意義也會不同,於是主角就會在遊戲中遭遇各種不同的情況,並交織成截然不同的結局。在「勇者符號」體驗過程中,「選擇」為主要且唯一的互動方式,在玩家做出行為之 中,會產生兩種意義:一、急速落下所產生的危機感迫使玩家做出抉擇,並透過選擇的動作參與劇情的創造,選擇無形間產生了可能性。二、因為各個符號背後的意義都不盡相同,即便每個人看到是相同的圖像,必須依照 自身的判斷與經驗來判別,在玩家的聯想行為過程之中,為什麼在這個情況下去「選擇」的理由與意義也不盡相同,故符號本身的表象意義可能已經不存在。

(2016) Internet of Things Renting Platform based on Smart Contracts on Blockchain

In this project, we developed a prototype demonstrating how to implement renting services for IoTs by writing Smart Contracts and deploying them on an Ethereum-based private blockchain.

(2016) FairyBox: 具個人化空間設置能力的桌上型智慧容器

桌子在人們的生活中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人們習慣在不同種類、大小、高低的桌子從事不同活動。近年來隨著人口往都市集中,且高房價的時代來臨,一般人的生活空間更形狹小。受限於狹小環境,許多人只能在同一張桌子上從事各種不同的活動,導致桌面堆滿許多物品。然而,堆積雜亂的物品不但影響人的工作效率,在從事特定活動時看到不相干的物品,也會對人的情緒產生影響,干擾思緒。此外,放置在桌上的物品數量越多,重配置就越困難,所以無形中也限縮了人對桌面空間配置權。本論文提出「FairyBox」桌上型智慧容器概念與原形實作,此裝置讓使用者將不同活動會用到的物品放在不同的容器中,從事特定活動時,配置相關物品的容器,並依照自己的喜好放置於桌面特定位置。這些容器將記得使用者所放置的位置,在往後從事該活動時,自動行進到桌面上的固定位置,類似桌面上的自走車。透過此方式,「FairyBox」使用者即使在狹小環境中使用單一桌面,也可以避免影響情緒與專注力,並重拾對桌面的配置權,打造客製化的理想桌面空間。本作品於TCSE 2016 (Demo)與TaiCHI 2016發表 (Full paper)。

(2016) 電子肌膚─未來媒體藝術

本作品由政大數位內容學程蔡子傑、陶亞倫老師領軍,結合VR與穿戴式技術,基於本實驗室研發之WISE平台建構而成。於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

(2015-2016) 出夢入夢-虛擬實境互動體驗

本作品由政大數位內容學程蔡子傑、陶亞倫老師領軍,結合VR與穿戴式技術,基於本實驗室研發之WISE平台建構而成。本創作重點為:不把虛擬實境當作現實、身體消失的一種意識上的辯證,而應該視為「另一種新現實、新空間、新身體的展開」。本計劃企圖以穿戴式無線感知系統,將身體知覺、身體律動、肢體動作、身體位置等因素,結合穿戴式智慧型眼鏡,創造一個「全書寫」、「全訊息」的互動展演空間。觀眾漫遊、穿越、互動在無邊無際的虛擬空間,感受一個緩慢挪移、膨脹、裂開、多維度的奇幻空間。觀者穿戴輕便的無線感知裝置,將身體知覺、身體律動、肢體動作、身體位置等訊息,帶進「虛擬實境」之中,肆意在虛擬空間中穿越與互動。本作品2016年於德國海德堡,在國際頂尖穿戴式系統研討會ISWC中展出。

(2015-2016) 數位互動展演:未來馬戲團與其背後的平台WISE (Wearable Item Service runtimE)

  • PlatCon'16 最佳論文獎
  • 穿戴系統頂尖研討會ISWC'15 Design Exhibition Track

(2014, 科技部整合計畫) 穿戴式互動展演創新應用與技術研究: WISE初期prototype 概念測試

(2014, 大學部專題) 智慧家庭中情緒感測與回饋系統的設計與應用

(2014, 大學部專題) 指尖上的社工生態家系圖

(2013) 基於智慧手機的室內PDR定位系統模組化快速開發平台

(2013, 大學部專題) 手機實物量測工具

(2013, 大學部專題) 感測器遊戲

 
technologies/video.txt · 上一次變更: 2019/03/12 01:00 來自 try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